close

520) this.width=520">

薛老師打電話來:

" 明明媽媽,明明連著兩次都偷偷跑走, 沒有做好我交代的事. 一次是沒整理完抽屜就偷跑回家了; 一次是叫他吃完青菜給我檢查,他也跑了; 一次是今天,我把他留下來,要他整理好抽屜,等我回來檢查. 我先送路隊出去,回來就發現他不見了.,真不知道他是怎麼溜走的? 我送完路隊回來一路上也沒看見他呀!!!"

這是明明的的辯詞:

" 我的抽屜很乾淨呀! 老師一直要我整理, 但那些東西我都用的到嘛! ...那兩張不是廢紙,那是我要留著做飛機的.... 橡皮擦碎了,但也還可以用呀! 我就不知道要整理什麼?...青菜? 我有吃下去呀!!只是沒給老師看...而且我不能留下來呀!因為爸爸在校門口等我, 我不能讓他一直等呀,不然他會生氣嘛!! ( 他沒說謊, 爸爸真的有和他說過, 要排路隊放學.) ... 怎麼...怎麼溜走的????? ....ㄟ....有-點-兒-像-是-拍-電-影-啦-.....就我下樓時看到老師走上來,心理想 "完了!被發現就要弄很久才能回家!"  所以,我就跟著別班的路隊走,然後躲在一個我不認識的小孩後面....ㄟ...所以老師就看不見我啦!...那真的很像是拍電影."

他一面認真的講,一面表演當時的情景給我看. 我真的很難生氣, 因為他講的真的很好笑. 最後他還很認真的加了一句:

" 媽咪! 那你有沒有罵老師?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why???????

" 因為打小報告是不對的, 妳有沒有跟老師說她這樣跟妳打小報告是不OK 的?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欣向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