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剛決定交往新的對象 或是正準備進入婚姻嗎?

還是你處在破鏡重圓再試一次的狀態?

感情或婚姻的磨合期到底是什麼意思?
許多的戀情和婚姻最後以“個性不合”分手 。

往往來自於你在磨合期的時候,你沒有做好你的工作 。


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快速安然地度過「磨合期」 幫助感情加溫


所謂的天作之合,就只是這些人恰巧應用了這個方法。

而不懂這個方法的朋友們,後患無窮。


用哲學改變生活創造興盛繁榮,大家好我是Kitty


這個經營感情系列,都在和大家分享談情說愛的技術,

沒錯!談情說愛需要有技的,

否則很容易費時又費力,結果還傷亡慘重。


什麼是「磨合」?

它是指經過一段時間的共同經歷與生活,逐漸相互適應。
你會發現有些情侶和夫妻,他們從來就沒有達到相互適應過。

他們要麼就爭吵不斷,要麼就是壓抑情緒,忍耐另一半。

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愛對方,

而是他們在磨合期的時候, 不知道該怎麼做?

 


先跟大家分享一個磨合期失敗的故事:

過年前,網路上出現了一篇發文,

標題大概是“男友媽媽把我送的禮盒丟掉”
女網友心意滿滿,寄給男友媽媽新年禮物,

卻被丟到垃圾桶而且還被罵太瞎,

我想他的男友夾在中間一定很困擾。禮物是鳳梨口味的牛軋糖,鳳梨原意是用來祝人生意興旺的意思,

但是因為男友家有人在醫院工作,如果說生意興旺絕對不算是好事,尤其是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。
所以她不只沒有傳達出祝福,還有點詛咒的意味。
貼文一出來,馬上引來一堆人留言,一面倒的支持男友媽媽。

不少人說女網友生活常識不足,醫護人員已經夠辛苦了,還要被你詛咒。

我想她當然沒這個意思


再舉一個例子:

我跟藍叔結婚的前半年,每次我去買雞肉一定都是買雞胸肉,

因為我很年輕的時候就知道,西方人愛吃雞胸肉(天知道腦袋裡這個資料到底是從哪來的)

直到有一天藍叔跟我說:「你真的很愛吃雞胸肉耶!」 我才what!!我才不愛吃雞胸肉好不好!

有雞腿肉幹嘛不吃啊!所以從此之後我們兩人就終於有雞腿可以吃 !

 

當你在新接觸一個人、一份感情、一個計畫、一個新的職務和身份的時候,

你常常會做錯2件事:

第一件事:自以為很聰明很細心,把你喜歡或覺得好的東西硬要加在對方身上。

覺得自己肯定的東西或觀點,對方一定也會喜歡或認同。


第二件你會犯的錯:自以為很聰明覺得完全了解對方,就像我和藍叔的雞胸肉事件一樣,

很不幸,事情根本就不是我想得這樣,而會發生剛剛那兩個狀況,

都是因為在感情磨合期的時候,你沒有做對下面2個步驟。


第一個步驟是去找出對方的需求和期望
這是指你要在這個人的身上,去找出情報、資料、或訊息

像是什麼呢?
他在感情當中他想要得到什麼?他想要擁有一個什麼樣子的感情?

 

 

他希望他的另一半是什麼樣子的角色?
很多朋友在應用這個步驟的時候,會直接跑去問對方:在感情上你的需求和期望是什麼?
然後80%人得到的答案都是:這樣就很好了呀、沒有特別想要耶、你很ok的 我們沒問題...如果
答案真的是這樣子的話,為什麼分手反目的人這麼多,離婚率又那麼高?


那我們要怎樣去找出對方的需求或期望呢 ?


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什麼叫做「需求」。
需求指的是你想要、你期望某個東西,但是你目前沒有 你處於缺乏的狀態  

而期望基本上就是你希望的,想要的,你渴望的。
所以我們在做這個步驟時,要找到需求和期望的時候 你要去找到對方他想要什麼,渴望什麼,
還有他缺乏了什麼?


舉例來說:我真的很想要每天有人陪我吃完飯,但是目前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吃。
我想要有一個可以一起去旅行的伴。
我想要另一半可以一起運動 一起做菜。
我想要有人靜靜的陪伴,我希望另一半未來是我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。 
我需要我的另一半可以支持我,照顧娘家的父母,因為我是獨生女。 
當我在生活上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希望對方可以給我多一點的時間,不要一直催促或嘮叨我。
我很節儉我也希望另外一半不要太浪費。
我期望另一半出現的時候都是乾乾淨淨的,不邋遢。
我希望另一半可以幫我挑衣服 。
我希望有衝突的時候雙方可以理性的溝通,而不是情緒失控爭執。
我很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。
我很想要生小孩。
我愛吃雞腿。
我希望鳳梨製品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家人面前。

我希望你所有的錢就是我的錢,你的財產都是我的,

你的家人對我們的感情沒有幫助,最好少來往....

這個對象就不用發展了,你最好趕快跑


我想還有非常非常多的答案,要是認真想一下,

絕對可以寫出一大堆出來。


但是你直接去問對方的時候,你會發現有的時候他沒有辦法馬上給你答案,

那是因為他自己,可能也從來沒有想過這些問題,

你當然可以耐著性子跟他討論,但更重要的是,

你必須要對你的另一半感興趣,在生活上去觀察,

去看看他有什麼樣的目標?他對什麼有興趣?他喜歡什麼樣子的生活?

他喜歡吃什麼?雞胸還是雞腿?他對生活或是金錢的價值觀?

他喜歡怎麼和人相處?他的家庭成員有誰?他怎麼和家人互動?

甚至他喜歡怎麼樣子的穿著打扮?或他喜歡你怎麼樣打扮?


如果你可以把這個步驟做好,你就會對於這份感情的未來,有一個很清楚的經營方向。

若發現有些做不到的地方,你可以去和對方溝通討論,或是如果對方想要的真的太離譜了,

你也可以考慮趕快撤退,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。
否則未來的相處要麼就是爭執不斷,要麼就是長久的壓抑和忍耐。好累  


方向訂出來了,接著就是步驟2,去生產出這樣子的結果。

白話文就是去把它做出來。


針對第一個步驟你所獲得或觀察到的這些資訊,你要去把它做出來。
你可以針對每一點研究一下,然後想想看,你要採取什麼樣子的行動?並且真的去做。


例如:

規劃每個假日去騎腳踏車或爬山路線,
在網路上學幾道拿手菜,做給對方吃
去學習經營管理的相關知識,為未來創業做些準備
陪對方的父母聊天吃飯,
或者只是在約會前把自己打理好,讓對方高興 。

 


我相信如果你有心想要經營一份感情,你會想到很多很多可以做的事,來讓你們的感情升溫


在這2個影片當中,我和大家分享了怎麼樣經營一份已經存在的感情,

有興趣朋友可以去看看。

#41https://youtu.be/g7CG_fp6YUw

#42http://youtu.be/jWz-HQiqIqQ

記得剛剛前面我講到每個人都會犯的錯,這是人之常情,大家都很容易犯,你要特別小心。


如果你想要更了解你自己的感情狀況,

你可以點選以下網址填寫免費能力分析讓專業的分析師幫助你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H2Vt...


如果你想要參加我的線上課程,也歡迎填寫以下網址報名

https://flourishgroup.mylearnworlds.com/flourishgroup-webinar

 

arrow
arrow

    欣欣向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