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感情久了,另一半對我好像沒興趣了 ,不愛我了

時間真的會沖淡愛情嗎?

這幾乎是感情和婚姻上最常見的一個問題

感情淡了、平了、是不是不愛了?

 

雖有時會爭吵,但也不能算是感情不和,

雙方也沒有人外遇劈腿,甚至連衝突都很少,

但是感情就是變淡了。

他對我不再感興趣,每天我們就是生活著,

仍然各自在為維持著關係而努力,但是好平淡,

 

甚至感覺不到被愛的感覺,

但又不至於要分手 這該怎麼辦?

等一下我會給出答案 ,

大家可以立即套用在感情或婚姻上 ,

你一定會有一些新的想法

 

現在我們遇到了一個大問題,你選擇了對你感興趣的人,

然後你們交往了,你們甚至轟轟烈烈,還走入了婚姻。

 

但是隔了一段時間之後,你發現到他對你不感興趣了,

你們之間的火花都不見了,一切都變得很平淡無趣...

很多人會收到朋友的忠告,這很正常啊,熱戀期過了嘛!

 

婚姻就是這樣子啊,你不要要求太多..

然後雙方就一直忍受下去

走完後半輩子,

這鐵定不是你想要的感情。

 

你有沒有發現我描述的現象 ,

在你的周圍很常發生。

 

我們先來看看為什麼美麗的愛情會變成這樣?

 

最重要的一個觀點就是要去創造 ,

不斷的去創造你的感情,

讓你的感情處在週期持續上長的部位,

而不是老在滅火 解決問題或往下掉。

 

但奇怪的是,

人們為什麼會對自己當初所選擇的感情沒有興趣、

不想要創造了呢?

 

因為他給予另一半的幫助,失敗了!

就這麼簡單! 

 

大部分你在婚姻關係中看到的混亂,

墮落或是婚外情,

都發生在這個因素之後 。

 

他的幫助失敗了,幫助這個因素,

是感情和婚姻的基礎。

它也是人際關係必備的條件,

如果我幫不了你,你也幫不了我,

那我們兩人是在攪和什麼?

 

當一個人覺得我對你沒有幫助、

我做什麼也沒有用、

我都在白費力氣、

我對你沒有重要性...

 

既然如此,

我做什麼都無所謂了,

所以這個人就會開始偏離感情的目標、走向墮落。   

 

社會上的罪犯也是這樣子來的,

他覺得他再也無法幫助了,所以做什麼都無所謂了

 

失敗幫助,它們常常都只是一些小事,

你可能根本沒有注意到,

但它們不斷地在你的感情關係中累積、蔓延,

最後雙方都覺得被打敗了 

 

 

我來舉一些幫助失敗的例子 讓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去觀察 

 

 

我煮了幾樣他愛吃的菜,結果他突然晚上有應酬沒有回來 。

 

他問我工作上的事,我給了建議但是他不但沒有採納,還批評我的回答。

 

家人聚餐過後,我主動洗了所有的鍋碗瓢盆,

但是他挑出一些又洗了一遍。

 

我幫他買了一件襯衫,但從沒見過他穿過。

 

我費盡心思,幫她挑生日禮物﹑但是他收到時看起來很冷淡。

 

我苦心安排的旅遊,但是他一直嫌棄飯店的設施不夠好。

 

我想要帶他父母親一起吃飯,慶祝他們的結婚紀念日,

但是他卻說她在家自己煮就好。

 

我幫他按摩,但他一點都沒有覺得比較好。

 

我想要幫他買一份特別的禮物慶祝他升官,但是找了一個下午都沒有找到。

 

我訂了浪漫的餐廳﹑但是他只是心疼花錢 。

 

我每天煮飯給他吃,但是他好像更喜歡叫外賣。氣死我了

 

我買了看起來很棒的甜點,但是他不想吃!

 

我準備了維他命,但是放到過期他都沒動!

 

……我想你一定也可以想到很多例子!

 

如果你想要知道你的另一半為什麼惱羞成怒,不開心,變得冷淡,

那你一定要先了解到,

你的另一半盡力想要為你做點事,

但是你卻不理解 也不領情,

甚至還不小心潑他冷水 讓他受到了挫折。

 

你可能完全都不是故意的,

但這讓他在感情當中不想要再去主導

他變得沒有意願,

而且不感興趣。

 

而你完全不知道他究竟怎麼了?

你也開始覺得不開心!

 

所有這些負面的情緒和混亂,都是出現在美好之後。

 

那些美好是你們對彼此的愛、寬容、

對未來的理想與承諾,

 

而那些冷漠不愉快負面情緒和想法,

是來自於被對方拒絕幫助,

或幫助失敗了的挫折 。

 

你仔細想想,沒有前面的美好與善意,

哪裡會有後面的混亂?

 

你有沒有曾經想要去修理一個東西,

讓它變得更好 運作得更順利,

弄老半天都弄不好。

 

你試了又試,最後你會怎麼做?

你一氣之下,就狠狠的把它摔倒垃圾桶,不想要再理它了。

 

你的感情和婚姻也是這樣,只是這次被摔的是你或你的另一半 !

 

 

當你的另一半想要幫助你,卻受到阻撓或感覺到氣餒,

所以他再也對你不感興趣了。

 

很多我的學生會來問我有關於經營感情,

婚姻或親子關係的問題。

 

我都十分建議他們要想辦法讓另一方對你有成功的幫助,

 

你不要叫他做太難的事,然後當他有做到的時候,

你要讓他的幫助是成功的。

 

怎麼做呢?

 

舉個例子來說:

台北今天超冷的,你可以跟另一半說

「你待會捷運站出來,可不可以幫買一碗酸辣湯回來,我好想喝熱湯喔。」

 

然後當他買回來了,

你要好好的想用然後跟他說:

「太棒了!好香喔!是真的是我需要的!」

 

你也可以跟另外一半說:

「你每天帶小孩 整理家 真的很辛苦 我好像從來都沒有跟你說聲謝謝吼」

 

你真的,等等就這麼跟你老婆說

看看她有什麼反應!

 

你也可以去想想他曾經對你提供過什麼樣的幫助,

想要你變得更好,解決你的問題,

更快樂開心和健康,

但是你沒有當一回事。

 

你可以去針對這些事和他說謝謝!

 

比如說:「老公謝謝你放棄買車 和我一起存房子頭期款!」

 

或者是

「 下次我們再去吃一次我生日時你帶我去的那家餐廳,我覺得蠻不錯的」

 

你也可以趁著假日出門的時候,

把他去年買給你的那個包包拿出來用,

然後稱讚它。

 

我沒有要大家說謊說瞎話。

 

但是你說你可以說的,

比如說這個包包的顏色真的不是你喜歡的,

那你當然就不要跟他講說這個包包的顏色很好看。

 

這真的太假了行不通

但是你可以跟他講說這個包包的設計很好

小口袋很好用、而且很輕。

 

總之你讚賞的一定是事實 不能虛假 

 

你要持續的讓另一半在生活上幫助你,

並且讓他感覺到他對你的幫助,是成功的 有效的。

 

 

這樣你就可以幫助他慢慢恢復活力,

並且重新對你和這個婚姻感興趣 。

 

好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

你千萬不要以為你這樣子做個兩三天,

 

 

馬上就會有成果出來,沒有這回事。

你要堅持這樣做一陣子,你就會看到改善。

 

 

你有沒有發現,接收幫助是一種能力。

我們不但需要去幫助別人。

我們更需要有接受幫助的能力,這樣大家的日子都會過得比較好。

 

看到這裡你知道怎麼應用的嗎?

希望這能帶給你一些有用的想法和幫助。

 

如果你有收穫的話,

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我提供給你的幫助是有效的!

 

如果你想要更了解你個人的狀況,

你可以在以下點選免費能力分析 。

  

 

讓專業的分析師來幫助你

http://whoareyou200.com

 

如果你想要參加我最近的免費線上課程,以下有連結可以報名

 

免費研習班

點選免費研習班報名)

 

我們下回見囉 拜拜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欣欣向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